哭泣的猫

淅沥沥哗啦啦~~

【仓亮】会做饭的男人魔药课成绩都不会很差-Gonlando

* 应普爹的号召

** 为满足老板娘想看HP paro的夙愿

*** 居然有续集但是毫无翻译腔

**** 需要温习上一篇的这边请

***** 说起来圣芒戈到底在哪里啊是harrods还是selfridges还是liberty

****** 锦户先生让我传达一句,男人不一定要会做饭会打架会写专栏会做魔药,但一定不能整天哭。




1.

“我受够了。”

刚换好长袍准备出门进行新一天巡房的涉谷被气鼓鼓闯进来的锦户吓了个半死,还没来得及爆发就被他拽着进门小声呜咽的大仓震慑得以为自己今天早上并没有以正确的方式醒来。

“我一定没睡醒,”涉谷干脆利落来了个向后转,“我去再睡一觉。”

“前辈!”身后传来了锦户急躁的叫喊。

我的梅林哪,锦户亮叫我前辈,上一次还是十年前我从霍格沃兹毕业的最后一夜他被横山往杯子里偷偷兑了烈酒,醉成一坨鼻涕虫的那会儿。

“前辈!”又传来一声,是大仓忠义带着哭腔的招呼。

涉谷虎躯一震,“亮你找男朋友这个口味有点独特啊…”

他转过身,对上了大仓忠义满脸的泪痕和锦户亮濒临爆发的黑脸,涉谷不由得腹诽,这样魔幻的场景可以登上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

“行吧,趁我还能有一小时空闲,坐下说说吧。”

涉谷悄悄打开了他万用办公桌的传声功能,百里外安田床头柜上的广播悄然开启了。




2.

事实上,专栏作家和魔药贩子的同居历史刚刚走过了一个月,在这天之前,锦户一直都感觉很满意。

魔药贩子当然不止是个生意人,虽然锦户不得不承认他之前并没有正确意识到这一点,直到同居后第一天被清晨敲窗的一群猫头鹰准点叫醒。

“啊什么啊这么早…”锦户揉着眼睛,从睡成一头冬眠棕熊的大仓臂弯里挣脱出来,一抬头看见窗台整整齐齐站着一排饶有兴致的围观者。

“挖槽这什么啊!”对状况一无所知的作家吓得滚下了床。

“啥?”大仓终于在兵荒马乱中醒过来,一边说着小亮没事吧,一边在锦户难以置信的目光里打开窗户,习以为常地接过一封封信。

大仓低头翻着厚厚一摞的信封,终于在沉默的空气中后知后觉地想起应该要向盯了他十分钟的男朋友解释一下。

“都是情书啊!”似乎很受欢迎的魔药贩子笑着挥了挥手里的信。




3.

不出所料遭到了暴打。

大仓揉着额头的包——虽然他可以用恢复咒疗伤,但古老的方法似乎有助于安抚心情,“小亮你这也太冲动了,谁写情书用这么难看的信封啊…”

“哦我知道不是啊。”

正往厨房走去的锦户无所谓地扔下一句,手里的魔杖已经把两扎昨晚老家的猫头鹰带来的素面放进锅里。

“那你还揍我!”

“这是教训,”锦户喝了一口咖啡,“你以为真是情书的话,揍你的还会是我的拳头吗?”

“我的魔咒课,变形课和黑魔法防御课,拿的可都是O。”




4.

“我觉得你可能还是应该解释一下。”

一分钟前锦户吸着素面翻了翻桌子上的所谓情书,被信封上各式各样但都名声显赫的纹章惊得差点打翻了碗。

“这个,我没记错的话是圣芒戈的生物伤害科首席治疗师?”

大仓随意地点点头。

“这个,”锦户扒拉出另一个信封,“利巴修·波拉奇先生的孙女?”

嗯哼,餐桌对面的人喝了口橙汁。

“还有这个?”锦户瞪大了眼睛,“校长给你写信?”

“应该又是问我要不要下学期回去教书,”站起身来的大仓苦恼地挠挠头,“现在魔药课的教授要退休啦。”

“这都…”

“比起问我这个,我想吃个松饼,小亮要来点儿吗?”厨房里传来点火的声音,他总是喜欢用古老的麻瓜方式做饭。

“要!”锦户迅速响应,然而并没有忘记上一轮对话,“吃完你得告诉我这都怎么回事!”




5.

“会做饭的男人,”大仓一脸得意地看着对面瞪大眼睛猛嚼松饼的锦户,“魔药课成绩都不会很差。”

“不会很差是什么意西?”

“就是,我卖的都是自己做的魔药。”




6.

“OK,好,我知道了,”涉谷开始有点不耐烦,尤其是这个过程中对面的大仓还哭得越来越起劲。

看着男人哭真的很没有意思,即使是身经百战的魔咒伤害科治疗师,见过终日不停唱霍格沃兹校歌的,分别以为自己是猫和老鼠对掐的,每次被治疗师叫起床就像被拔出土的曼德拉草一样大叫的,也不代表涉谷能无动于衷地接受学弟的男朋友如此不正常。

“所以今天你来找我,”涉谷皱起眉头,“总不是让我浪费一小时工作前的闲暇时间来坐在你哭哭啼啼的男朋友面前听你秀恩爱的吧。”

“我以前可不知道你是这个口味。”小小声补了一句,对面的大仓却似乎听到了,爆发出了一声剧烈的哭嚎。


“Fxxk.”锦户深吸一口大气。

“他吃错药了。”

“他吃错药了,”涉谷重复了一遍,“我看出来了。”

“不,我是认真的,”锦户在大仓停不下来的号泣里突然绷不住地笑起来,“他真的吃错药了。”




7.

大仓是个笑点很低的人。

锦户偶尔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在做药的时候给自己灌了什么违禁试验品,导致他的大笑阀值比常人要低得多,一天天净是乐呵。

跟一个每天高高兴兴的人生活在一起是非常轻松的,锦户感觉自己都被带得越来越嗨,脾气越来越好,连一个月去不了布莱顿冲浪,大仓忠义的绿袜子染了他的黄袜子都是小事。

然而锦户以前的坏脾气,恰恰是因为文学偷走了他的笑容。

第三次被主编以“文字没有深度”为理由把稿子打回来,锦户终于收敛了他反常的高昂情绪。

“不能再这样了,”当晚回家的锦户宣布,“我要重新做一个严肃的人,以事业为重。”

一头雾水的大仓被要求不许在家看“过分容易引人发笑”的漫画书和小报,而更委屈的是被锦户拒绝来家里蹭饭的丸山。

“不行,你跟大仓一凑到一起,连托里都要开始笑了。”

丸山觉得十分痛苦,他的一发技表演刚找到一个忠实观众,马上又要失去了。

托里也觉得十分委屈,作为一只猫头鹰,他也很想可以笑。




8.

所以,在锦户今天醒来,面对站在房间门口,哭丧着脸跟他说早上好的大仓,他也觉得自己今天早上并没有以正确的方式醒来。

“我眼花了。”

“不是的,”大仓又哭又笑,“小亮我昨晚喝下去的试验品好像出问题了。”

锦户狠狠地闭着眼在枕头里蹭了几下,再睁眼面对的还是鼻头红红,眼眶更红红的大仓。

“小亮呜哇——————————”

大仓大叫着,抱着锦户哭了起来。




9.

“你知道,他一顿早饭哭了八张手帕的鼻涕眼泪吗。”锦户没好气地冲着涉谷抱怨。

“看预言家日报会哭,听收音机播报的新闻会哭,打蛋打着打着就哭,照了个镜子也在哭,maru电话打来的时候哭得更厉害了。”

锦户扳着手指头一个个地数,旁边大仓配合着爆发出一阵阵哭声。

我觉得我也马上可以去被治疗一下,饱受这一幕折磨的涉谷觉得自己的屁股快要留不在椅子上。

“最烦人的是,每次看着我,他哭得最响。”

锦户说完最后一句,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嘴角却出现了一丝不易发现的微笑。




10.

“说真的,”早饭快要吃不下去的锦户暴脾气又起来了,“你再哭,我就不跟你好了。”

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久违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

“行吧。”

涉谷叹了口气,起身去翻他的柜子。

“我应该是有一个什么清除用的药剂,两滴就值五个加隆,但是再这么下去我都要崩溃了。”

小个子治疗师仰着头用目光搜寻他柜子里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顺口问了一句,“所以你没事喝什么药啊。”




12.

就是,想做一个让小亮可以回到他严肃文学世界的情绪转换剂。

而我可以负责把他带出来。

Anytime.




13.

大仓没有回答,只看着锦户,轻轻地抽泣起来。




14.

“卧槽真的受不了了!你快喝药,好不了咱俩就掰了吧!”

锦户一巴掌抽到大仓头上,响亮的一声吓得涉谷差点把手里价值几千加隆的浓缩药剂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又疼又委屈的大仓一边笑到打嗝,一边把涉谷递来的小杯子里的稀释药水灌了下去。




15.

“好了吗?”

“好啦哈哈哈。”

“那就行,整天都在哭的男人,真的好恶心诶。”

“那整天都在笑的呢?”

“你还行吧,我勉强觉得还不错。” 




16.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著名小说家安田章大先生的新书,‘吃错药的魔药大师’出版了,欢迎各位巫师女巫来店购买。” 









END.

————————————————————————————

有生之年系列

不来本安田老师的新书看看吗?

评论

热度(1)